小爱神丘比特的传说 丘比特之箭的寓意是什么

经济生活网2015-04-08 11:39

维纳斯和玛斯的儿子,人们把他想像为即将步入青年的美少年。他的常用的武器是金弓,他射出的箭从无偏差,被射中者会备受爱情的煎熬,但这是一种甜蜜的痛苦。连朱庇特也无法抗拒这种神奇的力量,因此爱情被解释为最可怕、 而又最强大的自然力量 ;所以一直被人们喻为爱情的象征,他的箭一旦插入青年男女的心上,便会使他们深深相爱。

丘比特尽管有时被蒙着眼睛,但没有任何人或神,包括朱庇特在内,也不能逃避他的恶作剧。他的金箭射入人心会产生爱情,他的铅箭射入人心会产生憎恶,他经常无目的地瞎射。有一对闪闪发光的金色翅膀。他带着弓箭漫游。他恶作剧地射出令人震颤的神箭,唤起爱的激情。给自然界带来生机,授予万物繁衍的能力。这位可爱而又淘气的小精灵有两种神箭:加快爱情产生的金头神箭和中止爱情的铅头神箭。另外,他还有一束照亮心灵的火炬。

小爱神丘比特的传说 丘比特之箭的寓意是什么

圣经里仿佛预见了花美男,上演一出蝶与花。相传有一位国王和王后生了三个美丽的女儿,最小的Psyche尤其因为她的美貌而闻名。维纳斯非常嫉妒她,便命令丘比特去惩罚她。然而丘比特一见到Psyche便深深爱上了她,并使她成为自己的妻子。Psyche在神殿里过着优裕的生活,但由于她是凡人,却始终看不到丘比特的面容,为此,她很郁闷。她的两个姐姐很嫉妒她在神殿里的生活,便骗她说丘比特是个恶魔,并怂恿她晚上偷看他。待她晚上点上油灯看到丘比特之后,才知他原来是个如百合花的花样美少年(百合花代表百年好合)。丘比特被惊醒后,愤怒而去。宫殿、花园随之消失了,Psyche发现自己一个人躺在一个荒野上。

丘比特之箭

爱神丘比特的箭有两种:一种箭会带来高尚的爱情;而另一种箭则会带来强烈的欲望。带来永恒爱情的箭是金子制成的,需要小心地将其磨利,这样才能穿透两个恋人的心房并嵌入其中。被金箭射中的恋人将经历三个阶段才能得到永恒的爱情——欲望、容忍与依恋以及深厚的友情。

丘比特的另一种箭是铅制成的,这种箭能射中目标却不能穿透心房,更不能永远嵌入其中。铅箭令人产生的是转瞬即逝的激情,充满了情欲和感官刺激。关于金箭与铅箭还有另一种说法:金箭是爱情之箭,铅箭则是抗拒之箭。相传,被金箭射中的人,会深深地忘我地爱上看见的第一个人;被铅箭射中的人,会厌恶并拒绝看见第一个看见的人。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