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之神卡俄斯简介 卡俄斯有几个儿子分别是谁

经济生活网2015-04-08 17:05

卡俄斯(又译卡欧斯 英语:Chaos;希腊语:Χάος),混沌,一切世界及概念的开始,卡俄斯是混沌的英文Chaos的音译,所以卡俄斯并不是创世神,他就是混沌。根据赫西俄德和早期古希腊神话(公元前8世纪)记载:宇宙之初,只有卡俄斯,它的形状不可描述;是一个无边无际、一无所有的空间。随后他依靠无性繁殖从自身内部诞生了大地之神盖亚(Gaia)、地狱深渊神塔耳塔洛斯(Tartarus)、黑暗神俄瑞玻斯(Erebus)、黑夜女神倪克斯(Nyx)和爱神厄洛斯(Eros)世界由此开始。

根据赫西俄德的说法,天地之前先有混沌(Chaos),它的形状不可描述,是超越一切有限存在的无限的混沌世界。赫西俄德笔下的卡俄斯并未被拟人化,只是代表创世纪之前的混沌。奥维德将卡俄斯的概念进一步扩展为内部的毫无秩序,比较接近于现代词语中的“混沌”。卡俄斯的产物是希腊神话中的第一代神祇(五大创世神),包括:盖亚(大地)、塔耳塔洛斯(深渊)、厄瑞玻斯(幽冥)、倪克斯(黑夜)和厄洛斯(爱和性欲)。厄瑞玻斯和倪克斯结合,产生了埃忒耳(高空或天光)和赫墨拉(白昼)[1] ,盖亚又单独产生了乌拉诺斯(天空)和蓬托斯(海洋)。后来古典作家将卡俄斯神格化,认为他是最初的天神。

混沌之神卡俄斯简介 卡俄斯有几个儿子分别是谁

卡俄斯之子

盖亚:盖亚(古希腊语:Γαῖα,英语:Gaia)大地女神,神母;最先在卡俄斯中诞生,大地的本体,五大创世神之一。盖亚下生了与之相同大小的天穹之神乌拉诺斯,并与他结合生下了十二提(泰)坦神及三独目神(巨人)和三个百臂神(巨人),而所有奥林匹斯神都是她的子孙后代。

塔耳塔洛斯:塔耳塔洛斯(古希腊语:Τάρταρος,英语:Tartarus) 深渊神,在卡俄斯中诞生,深渊的本体,五大创世神之一。 他出生在盖亚之后,位于在大地的最底端,和盖亚生了怪物堤丰(Typhon)。在提(泰)坦之战中战败的提(泰)坦被囚禁于此。

厄瑞波斯:厄瑞玻斯(古希腊语:Ἔρεβος,英语:Erebus),幽冥神,在卡俄斯中诞生,永久黑暗的化身。组成宇宙的基本元素,五大创世神之一。他是夜女神倪克斯的兄弟,他也是地下世界的一个部分,位于大地(或者说阳世)与冥国之间,是死者最先经过的地方,有时又和塔耳塔洛斯混同。

倪克斯:倪克斯(古希腊语:Νύξ,英语:Nyx)夜女神,在卡俄斯中诞生,夜的本体。同样也是组成宇宙的基本元素,五大创世神之一。住在冥国的入口或冥河处。她生下天光、白昼、梦、死亡、睡眠、命运、痛苦、衰老、复仇等神祇。地位崇高,对奥林波斯神族和人类都具约束力。

厄洛斯:厄洛斯(古希腊语:Ἔρως,英语:Eros):原始的爱和性欲神,一切爱欲的化身(包括同性、异性)。五大创世神之一,是他促生了诸神的生育相爱,在后来的神话中和阿佛洛狄忒之子厄洛斯混同。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