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伊米尔简介及相关故事

经济生活网2015-04-09 09:54

北欧神话中的始祖巨人,他的另一个名字是奥尔盖尔米尔(Aurgelmir)。他在雾气与热浪中诞生,由母牛欧德姆布拉喂养成人,是北欧神话中所有巨人的祖先。在金伦加鸿沟边,雾国尼福尔海姆(Niflheim)和火焰国穆斯贝尔海姆(Muspelheim)的相互交错引起的巨大烟雾中,混进了埃利伐加尔(Elivagar)的河水,据说其中一条河水有毒。在这样的环境中,诞生了霜巨人的祖先伊米尔(Ymir)。由于混进毒水,所以巨人都是邪恶的。

伊米尔的来历

很久很久以前的洪荒时代,天地一片混沌,没有沙石,没有大海,没有天空和大地。在这一片混沌的中间,只有一道深深开裂着的,无比巨大的鸿沟,叫做金恩加之沟。整个鸿沟里面是一片空荡和虚无,没有树木,也没有野草。在金恩加鸿沟的南方,有一个称为摩斯比海姆的火焰之国,那里终年喷射着冲天火焰,整个地方都是一片无比强烈的光亮和酷热。一个叫做苏尔特尔的火焰巨人,手持光芒之剑,守卫在火焰国摩斯比海姆的旁边。火焰国中喷射出的冲天火焰,飞溅出许多剧热的火星,落在金恩加鸿沟的两岸上,也落在鸿沟旁边堆积着的冰丘上。冰块遇到高热的火星后溶化成水气,又被从尼夫尔海姆吹来的强劲寒风再次冻结起来。就这样循环重复,千年万年之中,在火焰国的热浪和冰雪国的寒气不断作用下,这些冰丘慢慢地孕育出了生命。巨大的生灵伊米尔就这样诞生出来了。

巨人伊米尔简介及相关故事

在无尽的黑暗和弥漫的大雾中,有着巨大身躯的伊米尔在混沌世界中徘徊,寻找食物。在很久以后,他遇到了同样也在热浪和寒气作用下诞生于冰丘的一条母牛欧德姆布拉。巨大的母牛在身下流淌出了四股乳汁,汇成了四条源源不绝的白色的河流。于是,庞大的伊米尔就以欧德姆布拉的乳汁为食,而母牛则以舔食冰雪为生,特别是冰地上偶然会有的一些盐霜。在混沌黑暗、冰天雪地的洪荒时代里,只有这样两种巨大的生灵存在着。

冰霜巨人

尤弥尔的身上变出了智慧巨人密米尔(Mimir)和女巨人贝丝特拉(Bestla),这是霜巨人的家族。另外,在母牛的舔噬下,冰中则出现诸神之祖布利(Buri)。布利生下包尔(Borr),包尔和女巨人贝斯特拉(Bestla)生下了奥丁(Odin)、威利(Vili)、菲(Ve)。巨人族和诸神相当不合,双方挑起战火。后来尤弥尔被诸神所杀,巨人族战败,剩下的巨人逃往约顿海姆(Jothuheim),并继续对诸神抱持着恨意。

经过一番计划后,奥丁、威利和维三位神祇向洪荒世界的统治者,巨人的始祖伊米尔发动了攻击,并且最后成功地杀掉了这个庞然大物。但是,当伊米尔轰然倒下的时候,从他的伤口中流出了无穷无尽的大量鲜血,汇成了一条巨大的血的河流。这条鲜血的河流最后造成了洪荒世界里的第一场洪水,淹没了在伊米尔身边生活着的那些冰霜巨人。只有一对男女即Bergelmir与其妻游过血海,逃往世界的另一边,他们在海那一边建立了「巨人之国」Jotunheim,在那里他们繁衍出许多的霜巨人,并且誓言永远与诸神为敌。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