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女神希芙简介 希芙的头发有什么作用

经济生活网2015-04-09 10:12

希芙,(Sif),她是阿萨神族的女神,雷神托尔(Thor)的妻子。她和托尔的孩子是摩迪(Modi)和斯露德(Thrud)。她另有一个孩子,是冬神忧勒(Ullr)。她是丰收五谷的人格化,是土地和收获的女神。她是北欧女神中,继弗蕾亚(Freya)后最美的女神,也有说法认为她是一名女巨人。希芙最美的地方是一头金发,神话中形容她的金发耀眼夺目,象征金黄的麦穗或是地里的黄金。

一天,邪神洛基(Loki)趁希芙熟睡时(一说是睡在伊登女神的花园),趁机将她的头发剃光,索尔因此勃然大怒。洛基为了平息索尔的怒火,拜托侏儒杜华林(Dvalin)用金丝制成一顶黄金发作为弥补。杜华林又另外做了两个礼物:献给奥丁(Odin)的是永恒之枪(Gungnir),献给弗雷(Freyr)的是神船斯基德普拉特尼(Skidbladnir)。洛基因此称赞他是世上最好的工艺家。

收获女神希芙简介 希芙的头发有什么作用

但这句话引来另外一个侏儒勃洛克(Brock)的不满,因此勃洛克和洛基打赌,赌他的哥哥辛德里(Sindri)能做出更好的东西,而赌注则是彼此的头颅。辛德里做出一头金色的野猪古林伯斯献给弗雷;还有一个聚金指环德罗普尼尔(Draupnir)献给奥丁。而当他在做准备献给索尔的雷神之锤(Mjolnir)时,害怕会输的洛基变作一只牛虻,去扰乱在帮忙顾火的勃洛克,结果因而使得雷神之锤的柄短少了一点。这场赌局,在诸神的判断下是由做出雷神之锤的勃洛克和辛德里获胜。洛基输了赌局,但急中生智诡辩道:“头可以给你,但不包括脖子”。侏儒无奈,只能缝住洛基的嘴当作处罚,但不久洛基即自行解脱了。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