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人均最富有国家有哪些

经济生活网2015-05-15 16:26

统计一个国家的人均财富可以判断一个国家民众的生活质量。而人均富裕程度高的国家通常还具有很低的犯罪率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因此也十分适合移民、旅游、留学等等。下面根据瑞士信贷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统计,为您揭秘世界十大人均最富有国家。

1.卡塔尔

中东小国卡塔尔的GDP为102768.60美元,这个数字,在短期内,令它的竞争对手无法超越,当之无愧做全球第一富裕国家。如果说财富就是力量的话,卡塔尔就是世界各国中劲爆的“肌肉男”。这个海湾酋长国只有170万人口,但却在世界各国和地区人均财富排名中位列第一。该国之所如此“健壮”,是因为油价高企让它赚得盆满钵满。此外,它还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经购买力平价调整后,卡塔尔的人均GDP早在2010年就超过了8.8万美元。

2.卢森堡

卢森堡是欧洲最富有的国家,全球第二。卢森堡的经济状况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投资者,把欧洲各国远远抛在后面。卢森堡的GDP为80679.06美元,位居全球第二。卢森堡是现今欧洲大陆仅存的大公国,曾是工业国家,现在则是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它也是欧元区内最重要的私人银行中心及全球第二大仅次于美国的投资信托中心。作为欧盟中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最高的国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位居世界前列,经济高度发达,金融、广播电视、钢铁是其三大经济支柱产业。因国土孝古堡多,又有“袖珍王国”“千堡之国”的称呼。

3.新加坡

作为一个新兴的国家,新加坡的GDP为60883.33美元,位居全球第三。新加坡:东南亚明珠,拥有21世纪的建筑,超现代商贸和娱乐中心。具有马来西亚,印度,中国和欧洲国家的传统与文化。人口507万,人均国民生产总值56797美元,主要工业部门是化学工业和电子工业。

4.挪威

挪威位于欧洲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是全球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有效的经济政策使得挪威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挪威的GDP为55264.45美元,位居全球第四。挪威的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其主要表现在石油、水利、渔业、森林和矿产等方面,其中挪威经济很大程度上依赖石油产业及国际油价。所以挪威建立了国家石油基金,将石油产业的利润用于海外投资,避免了经济过热问题。自2001年起挪威已连续六年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宜居住的国家,并于2009年到2013年连续获得全球人类发展指数第一。

5.香港

香港是亚洲的发达之地,GDP为50708.95美元,位居全球第五。

6.文莱

小国文莱经济状况稳定,GDP为50526.35美元,位居全球第六。文莱是个以原油和天然气为主要经济支柱的国家,占整个国家国内生产总值50%。在东南亚,石油储量和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居第2位。文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2011年人均GDP为48333 美元,位居世界第六。

7.美国

作为超级大国,美国在全球的经济地位举足轻重。美国的产品畅销全球,这为美国获得了远远不断的财富。美国的GDP是49802.15美元,位居全球第七。自1870年以来美国国民经济就高居全球第一,美国是个多文化和多民族的国家,是世界上最热门的移民国家之一;也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及其同盟国获得胜利,使美国奠定了世界超级大国领导地位。在苏联解体后,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其在经济、政治、科技、军事、等诸多领域均领衔全球。多样性与开放、冒险精神和创造才能成就美国。

8.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阿联酋经济经历了飞速发展,充足的自然资源,尤其是石油资源,让阿联酋经济实现了难以置信的跨越。数百万在阿联酋工作的外国人把汇款源源不断地寄回自己国内的家庭。目前该国的GDP是48992.47美元,名列全球第八。

9.瑞士

国际外交中心,同样也是一个经济稳定,欣欣向荣的国家。瑞士以银行服务闻名全球。瑞士的GDP是45285.8美元,位居全球第九。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尼是联邦政府所在地,而该国的两个着名全球性都市苏黎世和日内瓦分别被列为世界上生活品质最高城市的第一和第二名。

10.科威特

科威特是亚洲最富裕的国家之一,该国经济稳定,是有志于跻身激烈竞争的奋斗者的乐土。科威特向数百万外国人提供了就业岗位。目前,该国的GDP是43846.72美元,全球排名第十。科威特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科威特的已探明石油储量940亿桶,约为世界总储量的10% 。石油、天然气工业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其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5%。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