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职业

经济生活网2015-05-19 11:52

近年来,新鲜职业层出不穷。这些职业名字听起来很高深,也很玄妙。似乎是在传统职业划分的一片混沌中,透出的一些光。小编盘点了近些年来受新商业模式催生的奇葩职业:

1、护花使者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职业

上夜班的女士经常会为下夜班回家的安全而提心吊胆,现在你可以不必为此烦恼了,因为有人专门提供为你护送回家,保证安全的服务。你只要打一个电话,他(她)就会按照你要求的时间和地点,来到你的身边为你提供护送服务。

2、舍身饲蚊者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职业

要想彻底消灭疟疾,就必须对它的传播者——蚊子的习性了如指掌。至于如何把蚊子弄到手,进行全方位的观察,就全靠研究人员甘当诱饵、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了。尤其是那些可恶的巴西按蚊,只有研究人员充分暴露肉体作为饵料,它们才肯靠近。

3、数鱼者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职业

每年的4月到10月,在靠近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大坝的旁边,总有一些寂寞的老人拿着计数器轮番坐在那里,眼睛紧盯着水面,手指不停地按键。别误会,他们不是老年痴呆,更不是在玩电子游戏,这就是他们每天的工作——数鱼。在这儿,有专为鱼修建的回游通道。鱼类,特别是鲑鱼,如果遇到了大坝,就不会游回到河里。这些为鱼建造的阶梯就是让它们回到山中的湍流里产卵。数鱼人守在这里,每当看到一条鱼经过时,就要按一下键作为记录。

4、恶臭巨魔芋的“护花使者”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职业

巨魔芋如果也能称之为花的话,那只能说是花中的败类。在印尼的森林里,这种植物发出的气味,比任何可以想像得到的最肮脏的屠宰场的气味还要臭得多,几千米外都可以闻到,甚至能够把苏门答腊岛上的埋葬虫都吸引过来。如此恶心的臭花,足以吓退任何一个希望正常呼吸的人类,但有些人却是躲不掉的,他们注定要和这种味道长相厮守。华盛顿大学温室的负责人道格拉斯·尤因就是其中的一位,照看比人还高的巨魔芋是他每天的工作。

5、职业“美人鱼”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职业

汉娜·弗雷泽是澳大利亚悉尼水族馆里的职业“美人鱼”。汉娜从童年起就幻想着成为童话中的“美人鱼”。长大后,汉娜成为一名专业模特,进而成为了职业“美人鱼”。她能穿着美人鱼服饰在水下屏气畅游两分钟,优美的水中身姿让观众如痴如醉。2008年12月19日,在澳大利亚水族馆,汉娜在水下进行表演。

6、地铁“推手”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职业

东京地铁在高峰时段,车厢中的乘客会超过容载量的200%,地铁车门都难以关上。这时,就需要地铁“推手”及时出现,把人“塞入”车厢。现在,地铁“推手”已经成为东京地铁的一个固定工种。 2007年1月26日,在日本东京,人们被工作人员推进地铁车厢。

7、母乳快递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职业

伦尼的家距离办公室大约15公里的距离,由于上班后不方便回家给儿子哺乳,于是找到了这家专门负责母乳快递业务的公司。这家母乳快递公司成立于2010年,为像伦尼这样的上班妈妈解决后顾之忧。公司给每位快递员都配备了摩托车,并通过GPS实时监控路况,为快递员选择最佳路线。每次快递费为3万至4万印尼盾(约合3.3美元至4.4美元).

8、人工授精兽医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职业

德国兽医罗伯特·赫尔墨斯是一名人工授精方面的专家,主要负责为动物人工授精,并进行相关研究。 2011年3月28日,德国兽医罗伯特·赫尔墨斯在法国东部的一家动物园试图为一只犀牛人工授精。人工授精所用的精子是在法国西部的一家动物园采集,并用飞机运送过来的。此前,世界上只有6例成功的案例。

9、潜水采集珍珠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职业

自古以来,珍珠就是一种珍贵的珠宝。在发明养殖珍珠的方法前,人们只有潜水采集天然珍珠。由于冰冷的海水和深海的压力,潜水员极易患上内耳损伤和肺部感染等各种疾病

10、“闻香”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职业

如今,闻香师往往需要3至6年的专业学习才能毕业。 2011年7月26日,高级香水鉴赏师让-克洛德·埃莱纳在位于法国卡布里耶的家中品鉴香水。让-克洛德·埃莱纳是专门为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写香水评鉴的“鼻子”,但他从来不使用任何香水。闻香师的职业在法国被称为“鼻子”。全世界不到500名闻香师中,法国和瑞士就拥有120名。一般认为,这些“鼻子先生或女士”对气味的敏感主要来自不同于常人的天赋。闻香师这种职业产生于13世纪,历史上很多闻香师的技艺是祖传的,由于王室对香水品质要求很高,闻香师被冠以“艺匠”之名备受推崇。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