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种最大的植物园图片

经济生活网2015-05-19 14:10

中国最大的石榴园

中国各种最大的植物园图片

山东枣庄石榴园始建于西汉成帝年间,距今已有两千年的历史。 素以历史悠久,面积大,株数多,品色全,果质优而闻名海内外,为 我国最大的石榴园林。枣庄石榴以其个大、皮薄、汁多、酸甜适中而 驰名中外,其中“软仁冰糖”,“大戏袍”, “谢花甜”, “大马 牙”,“青皮甜”等优良品种久享盛名。产量之髙,居全国之冠。每 当石榴盛花季节,红花似火,丹霞一片,白花如雪,榴林尽染金秋 时令,果实累累,压弯枝头。有“花开五月红如海,硕果深秋可积 山”之盛誉。

中国最大的牡丹园

中国各种最大的植物园图片

牡丹是富贵之花,它雍容华贵,富丽堂皇,因此被誉为群芳之 首,百花之王。山东菏泽地处黄河中下游的广阔平原上,这里土地 肥沃,气候温和,适于牡丹生长,闻名于世的菏泽牡丹就产在这里。 菏泽古为曹州,故菏泽牡丹又称曹州牡丹。现有开红、黄、蓝、绿、 白、黑、粉、紫等8种颜色的近500个品种,其中二乔、姚黄、赵粉、藏珍,葛巾紫、酒醉贵妃、青山贯雪、乌龙卧墨池等品种最为 名贵。每年谷雨前后,牡丹竞开,万紫千红,香親数里,游人如织, 盛极一时。

中国最大的桃园

中国各种最大的植物园图片

北京市平谷区是我国大桃 生产第一区,现有桃林面积为 16.8万亩,共有218个品种,出口世界10佘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为1300万公斤。2002年9月3日,被上 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种 植桃树面积最大的区”。

中国最大的葵园

中国各种最大的植物园图片

位于广州南沙地区的大型特色生态公园一“百万葵园”引进培植100万株观赏性向日葵,占地面积达26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 的葵园,这是迄今为止广东地区唯一荣获“吉尼斯世界之最”称号 的景点公园。

中国最大的竹类植物公园

中国各种最大的植物园图片

中国规模最大的竹类植物公园是望江公园,它位于四川成都九 眼桥锦江岸边,相传唐代女诗人薛涛曾在此汲取井水,手制诗签, 留下了许多幽怨动人的诗句。明清两代先后在这里建起了崇丽阁、 濯锦楼、浣笺亭、五云仙馆、流杯池和泉香榭等建筑。

笫一座沙漠植物园

中国各种最大的植物园图片

建立在巴丹吉林大沙漠东南缘的甘肃民勤沙生植物园,占地面 积为400公顷,是中国第一座沙漠植物园。民勤沙生植物园以沙生, 旱生植物的引种驯化为中心,主要从事发掘沙区野生植物资源,选 育良种,繁殖推广等工作。同时开展荒漠楦物的生理学,生态学的 观察,测定及探索其经济利用途径等试验研究,为发展荒漠地区的 林牧农副业提供优良种苗,技术措施和科学依据,是改造和利用沙 漠的科研基地。

中国最大的林区

中国各种最大的植物园图片

东北林区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林区。主要分布在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以种植温带针叶、落叶阔叶混交林为主。据近年统计资料,全区共有森林面积6.8亿亩,占全国森林总面积的37%。木材蓄积量达32亿立方米,占全国木材总蓄积董的1/3。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