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规则

经济生活网2014-12-11 14:17

计分(1)类似曾经的乒乓球记分方法,采用21分制,即双方分数先达21分者胜,3局2胜。每局双方打到20平后,一方领先2分即算该局获胜;若双方打成29平后,一方领先1分,即算该局取胜。 (2)新制度中每球得分,并且除特殊情况(比如地板湿了,球打坏了),球员不可再提出中断比赛的要求。但是,每局一方以11分领先时,比赛进行1分钟的技术暂停,让比赛双方进行擦汗、喝水等。 (3)得分者方有发球权,如果本方得单数分,从左边发球;得双数分,从右边发球。在第三局或只进行一局的比赛中,当一方分数首先到达11分时,双方交换场区。

打羽毛球规则

单打(1)发球员的分数为0或双数时,双方运动员均应在各自的右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 (2)发球员的分数为单数时,双方运动员均应在各自的左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 (3)如“再赛”,发球员应以该局的总的分数来确定站位。若总分为15分(单数),双方运动员均应再各自的左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若总分为16分(双数),双方运动员均应再各自的右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 (4)球发出后,双方运动员就不再受发球区的限制而自由击到对方场区的任何位置,运动员的站位也可以在自己这方场区的界内或界外。

打羽毛球规则

双打 (1)一局比赛开始,应从右发球区开始发球。 (2)只有接发球员才能接发球;如果他的同伴去接球或被球触及,发球方得一分。 ①在发球方得分为0或双数时,应该由发球方的站在右侧的运动员发球,接发球方站在右侧的运动员接发球;发球方得分为单数时,则应站在左发球区的运动员发球或接发球。 ②每局开始首先接发球的运动员,在该局本方得分为0或双数时,都必须在右发球区接发球或发球;得分为单数时,则应在左发球区接发球或发球。 ③上述两条相反形式的站位适用于他们的同伴。 (3)任何一局的本方发球员失去发球权后,同时对手获得一分,接着由他们的对手之一发球,如此传递发球权,注意,此时双方4位运动员都不需要变换站位。 (4)运动员不得有发球错误和接发球的错误,或在同一局比赛中有两次发球。 (5)一局胜方的任一运动员可在下一局先发球,负方中任一运动员可先接发球。 (6)球发出后就不再受发球区的限制了。运动员可在本方场区自由站位和将球击到对方场区的任何位置。

打羽毛球规则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