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玉兔精的扮演者是谁?如今在干什么?

经济生活网2016-07-12 18:22

电视剧《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中比较经典的一部,剧中的唐僧西天取经的路上,总是碰到女妖怪,个个妖艳四射,却心底阴暗,剧中的玉兔精的扮演者是谁?如今在干什么?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

电视剧《西游记》中,玉兔精的扮演者是谁?如今在干什么?

姓 名: 李玲玉 

国 籍: 中国 

性 别: 女

生 日 :1963年4月9日

职 业: 歌手,影视演员,越剧演员,主持人

出生地: 上海 

现居住地:北京 

身 高: 166cm 

体 重: 50kg 

血 型: A 

星 座: 白羊 

生 肖: 兔 

学 历: 高中 

最喜欢的颜色:黑与白

最喜欢的歌手:李宗盛

嗜好:喝咖啡

优点:爽朗

缺点:内向

称号:甜歌皇后

个人座右铭:超越自己

其它:家中排行老三

渴望开个人演唱会,喜欢穿牛仔服,2012年在北京展览剧场举办第一场个人演唱会,2015年1月5日在上海大剧院举办演唱会。

《西游记》中,玉兔精介绍

剧中玉兔精原是广寒宫捣药的玉兔,在广寒宫时被素娥仙子打了一拳。因而怀恨。素娥下界投生天竺国皇室,玉兔为报私仇也私自下界,在毛颖山中兴妖作怪,手使一条名叫捣药杵的短棍,善于多端变化。她摄去素娥转世的天竺国公主,扮成假公主。知道唐僧取经要路经天竺国,想招圣僧为丈夫,采取元阳真气,以便得道成仙。多亏孙悟空火眼金睛,识破妖精的真-相,两人一场大战,不分胜败。孙悟空扔起金箍棒,万千变化,打得妖怪化作清风,逃到南天门上,孙悟空紧追不舍,又打回地上,妖怪难敌悟空的如意金箍棒,遁入毛颖山。孙悟空追到山上,找到妖精,妖精无奈出洞迎战,正当招架不住时,太阴星君和嫦娥仙子赶到,妖怪的性命,带回天宫。悟空救出了真公主,那国王自然对唐僧师徒千恩万谢,一番盛情款待。电视剧《西游记》中的造型。玉兔精是《西游记》中神怪,原为广寒宫中捣药的玉兔,溜出宫门,逃至下界,摄藏了天竺国的公主,而变成公主模样,戏哄国王,欲搭台抛彩球,招唐僧为驸马,诱取唐僧的元阳。被孙悟空识破,几番激战,玉兔精不敌,悟空正欲挥棒将其打死,太阴星君从空降临,把玉兔收走。图为玉兔精变化后乘坐肩舆。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