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是在哪里拍摄的?老九门取景地简介

经济生活网2016-07-15 16:05

电视剧《老九门》播出后,网上讨论不断,剧情十分精彩,神秘古墓,爱恨情仇,剧中的景色十分怡人,那么是在哪里拍摄的?老九门取景地简介,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

电视剧《老九门》是在哪里拍摄的?

《老九门》是《盗墓笔记》前传,讲述摸金世家探秘起源的故事,揭示了盗墓家族的历史渊源,更暗藏九门之间的神秘过往,也是所有后续盗墓故事的开端。此次推出网剧,既是原著作者又是监制的南派三叔不仅赋予剧中人物更错杂、虐心的情感关系,还着重描写了剧中人物的家国情怀。剧中拍摄地街头镇位于天台县西部,镇域面积142.5平方公里,是建镇1500多年的浙东古镇。寒明岩景区位于天台县城西30公里的寒石山上,景区面积4平方公里。寒山湖地处大磐山麓,与磐安县相邻。九遮山位于浙江天台县西南37公里龙溪乡境内。

《老九门》取景地简介

老九门拍摄地街头镇位于天台县西部,镇域面积142.5平方公里,是建镇1500多年的浙东古镇。该镇东邻平桥镇,南连龙溪乡,西接磐安县,北界平桥镇和尚湖镇,62省道大科线穿境而过,交通便捷。镇区属丘陵地带,境内拥有寒山湖、九遮山、寒明岩等三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唐代诗僧寒山子在此隐居70多年,是和合文化的发祥地、亚父范增的隐居地、胡则文化的传播地、白垩纪晚期恐龙骨、蛋化石的发现地。街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发展,全镇有省级农家乐特色村1个、市级农家乐特色村(点)3个。相继获得“台州市农家乐特色镇”、“浙江省东海明珠”、“浙江省历史文化村镇”、“浙江省体育强镇”、“国家级生态镇”、“中国最美村镇”等荣誉称号。寒明岩景区位于天台县城西30公里的寒石山上,景区面积4平方公里。区内奇石、幽洞不计其数,飞瀑流泉独具特色,还有上千年历史的寒岩寺和明岩寺。唐代诗僧寒山子曾隐居于此70余年,留下了300多首诗篇和无数脍炙人口的轶事趣闻。景区内各景点集中分布于同一座“寒石山”的东、西、北三个方向的峡谷中或山麓上,形成寒岩、明岩、铁甲龙三大景群,石、奇、清、幽,有“石怪岩明诗满山”之誉。其中“寒岩夕照”为八大景之一;龙须洞被《台州府志》誉为“台山绝胜处也”。“五马隐”、“青天落白雨”、“和尚背道妪”等景点和故事在天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寒山湖地处大磐山麓,与磐安县相邻。集雨面积296平方公里,总库容2亿立方米。湖面9600亩,是西湖的6倍。有港湾37个,岛屿9个,风光如画,是天台山风景名胜区中难得的大面积水上活动区。九遮山位于浙江天台县西南37公里龙溪乡境内。九遮山八景为:"花涧观鱼"、"独鲤朝天","云洞仙迹","岩阙烟树"、"石门关山"、"仙庵石桥"、"神庙古樟"和"九龙叠嶂"。九遮分别指:一遮龙吐舌,二遮鲤化龙,三遮狮挂壁,四遮月初升,五遮鹰舞翼,六遮龙嬉滩,七遮下山虎,八遮龟蛇玩,九遮龙背印。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