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88成宝拉在大学参加的活动是什么?韩国光州事件是怎么回事?

经济生活网2016-07-20 13:58

《请回答1988》中时而搞笑时而催泪的剧情带动着观众的情绪,引得观众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后面的剧情。虽然说剧透很多人都接受不了,但是小编也是迫不得已的,因为实在是太多观众想知道啦!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透露一下1988成宝拉在大学参加的活动是什么?韩国光州事件是怎么回事?

请回答1988成宝拉在大学参加的活动是什么?

宝拉漂亮身材好读书好,简直就是女神!虽然总是和得善吵架,但是不是就是因为她俩的吵架所以住在半地下室的家才会热闹吗,长大后各自工作,宝拉妈看到她俩回到家吵起来后就笑着说,这个家终于又味道了

宝拉的内心火热,她会跟爸爸大声喊我不要拿酒过来但是还是拿了,她会在上厕所的时候听到善宇妈因为珍珠生病着急而一开始装作不在意后来半夜送善宇妈去,她会领着弟弟妹妹去参加奶奶葬礼温柔安慰她们,为了让得善坐的舒服把行李都放在自己脚下,为了让家里减轻负担而不读法官而读数学师范,明白了妈妈的雨中没有自尊心的守护她她选择低头认错,虽然没有像得善和爸爸那么亲,会记错爸爸的脚码,但是对待爸爸是藏在心里的爱而且说很羡慕得善,东龙离家出走教导他看他穿着新款鞋说得善那双旧鞋已经穿了很久了。

请回答1988成宝拉在大学参加的活动是韩国光州事件。

韩国光州事件是怎么回事?

1945年日本结束殖民地统治后,朝鲜半岛被划分为由苏联支持的朝鲜,及由美国支持的韩国。1950年,朝鲜入侵韩国,韩战爆发。战后初期,韩国经济十分恶劣。其后,韩国在总统朴正熙的“经济发展”政策及美国的资助底下,经济高速发展,并首次超越了朝鲜的经济成长。但朴正熙总统却不容许任何有关民-主化运动、集会或示威活动,并且经常逮捕和严刑拷打异见者。

1979年10月26日,韩国中央情报部部长金载圭暗杀朴正熙总统。4个多小时后,金载圭被逮捕。对于这件事,人们议论纷纷:有人说是因为人民对民-主的要求;亦有人说是由美国策划谋杀的,原因是他们认为朴正熙是反美主义者,而且,金载圭亦没有杀死上司的动机。按照国家宪法程序,崔圭夏出任代总统,并宣布从10月27日凌晨4 时起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实施戒严,以免朝鲜趁机入侵。戒严期间对各政府机关、重要团体和新闻机构进行军管,禁止国会以外的任何政治活动,严禁各种罢工。游-行示威,学校停课,实行宵禁等。陆军总参谋长郑升和大将任戒严司令。但另一方面,一浪接一浪的民-主抗争行动、工人及学生的游-行示威活动亦开始席卷全国。

12月12日,陆军保安司令官、戒严司令部合同搜查副部长全斗焕趁著这个混乱时期发动军事政变,逮捕陆军参谋总长兼戒严司令官郑升和,取得最高的军权,并升任自己的妻弟某某某成为戒严司令官。工人、学生发起示威游-行,要求撤销戒严令及恢复国家的民-主制度。 1980年5月17日,全斗焕宣布全国扩大戒严。在此扩大戒严令下,禁止了所有的政治活动、国会活动、对国家元首的批判、拘捕了金大中等政治人物、大学被勒令停课。当时,光州仍然有大规模的示威行动,全斗焕派军队以暴-力镇-压,造成数百人死亡,几千人受伤。此时光州突出的背景是被拘捕的金大中出身于全罗南道,代表全罗地方的政治人士。 同年12月,全斗焕在严格控制的选举下当选,并就任为总统。

在韩国历史上,光州是一处被摒除在开发地区之外,并一直受到歧视的贫困地区,但同时亦是民-主、思想开放进步人士的孕育地。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当地人民积极投入民-主抗争活动,即使面对无情的镇-压及混乱的政局,也坚决继续示威,成为历史性的抗争地。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